域外信息
意大利卫生部严查食品卫生安全 多种商品被召回
2017-10-16 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人次:0

   据欧联网援引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继10月初问题鸡蛋、菠菜和蔬菜青酱被下架召回后,意大利卫生部进一步加强了对市场涉及民生和健康食品的检查力度。当地时间10月11日,意大利卫生部再次下令召回了影响民众健康的多种问题食品。

  此次被意大利卫生部召回的问题食品主要包括蔬菜、家禽、肉类、香肠和海鲜类食品。经初步鉴定这些被召回食品分别含有肉毒杆菌、生物毒素、沙门氏菌、李斯特菌等菌类。这些带菌商品食用后,将会对人体造成严重的不良健康影响,个别带菌食品倘若超量食用感染严重者可导致死亡。

  据悉,意大利卫生部近日下令召回的问题食品主要有:

   一、“Gusto del Salento”品牌的萝卜缨,该商品为玻璃装罐头,净重400g,产品批号为27.73042,感染病毒类型为肉毒杆菌;

  二、由费拉拉市“Ittica Luciani s.r.l。”公司生产的5千克包装的贻贝,产品批号为L2999 ,生产日期2017年9月, 感染病毒类型为生物毒素;

  三、由佩鲁贾省“Salumificio Del Nera s.r.l。”生产的辣香肠,生产批号为IT Q1920/L,生产日期2017年8月,包装规格为350克,感染病毒类型为沙门氏菌;

  四、由意大利“Grandi Salumifici Italiani S.p.A”股份公司生产的“Casa Modena”牌烤火鸡,生产批号为IT 823 L/P CE,包装规格3.5 kg。感染病毒类型为李斯特菌。

  据悉,萝卜缨感染的肉毒毒素是肉毒杆菌产生的含高分子蛋白的神经毒素,是目前已知在天然毒素和合成毒剂中毒性最强烈的生物毒素。重毒严重者倘若不尽快进行抗毒素治疗会有一定生命危险;

  贻贝感染的生物毒素和肉毒杆菌毒素一样,食用过量会引发食物中毒。该贻贝类食品不会因烹饪、煮熟而降低毒性;

  香肠感染的沙门氏菌危害,其危害主要取决于沙门氏菌的血清型和食用者的身体状况,受到最大威胁的是儿童、老年及免疫力较低群体。

  火鸡感染的李斯特菌,可导致一系综合病症发生,其中包括肺炎、发烧、咽喉肿痛、腹泻、全身疼痛等病症,感染严重者可造成死亡。


Start at 2015-10-19 10:30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