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外信息
澳大利亚新州儿童饮食习惯差引担忧 仅4.8%的儿童吃足量的蔬菜
2017-08-09 新闻来源:澳洲网 浏览人次:0

   目前,约有1/5的新州儿童被认定为超重或肥胖,新州首席健康官钱特(Kerry Chant)最新的报告也显示,新州只有4.8%515岁的儿童吃了足量的蔬菜,而这个问题也并没有要改变的迹象。另外,只有30%的儿童吃了一半以上的建议蔬菜量,62%的儿童能够保证每天吃足量的水果

  据《悉尼晨锋报》报道,钱特呼吁父母们提高自身的蔬菜摄入量,并坚持为孩子们准备更健康的食物,有研究表明,在孩子们开始喜欢一种食物之前,他们可能需要10次尝试。报告还显示,澳洲外卖食品的消费量持续居高不下,还有41%的儿童每周至少吃一次含高脂肪的食物。

  新州一名叫米歇尔·贾普(Michelle Japp)的母亲表示,她知道每天让她两岁的儿子利奥(Leo)吃几份蔬菜是十分重要的,但每次做这件事都是一次挑战。贾普说:我尽量将蔬菜混合到饭菜中,但这十分具有挑战性,我必须隐藏或介绍这些蔬菜,解释这些蔬菜是什么,这比让他吃水果要难得多。贾普是面临该问题的新州成千上万父母的其中之一,他们正在努力遵循澳洲的饮食指南(Australian Dietary Guidelines),指南中要求儿童每天应该食用4.5份到5.5份蔬菜。

  据了解,过度肥胖的儿童会遭受歧视等问题,还会减少他们参加体育运动的机会,80%的过度肥胖儿童在成年后仍会有体重方面的问题。钱特表示,超重或肥胖会导致心血管疾病、中风和癌症,还会影响到肌肉和骨骼。


Start at 2015-10-19 10:30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