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外信息
欧盟报告显示耐药性仍处于较高水平
2017-06-16 新闻来源:美国食品科技学会(IFT) 浏览人次:0

根据欧盟食品安全管理局和欧盟疾控中心最新关于细菌耐药性的报告,在人类、动物和食物中发现的细菌持续对广泛使用的抗菌药物产生了耐药性,并强调细菌耐药性的产生会对公众和动物健康构成严重威胁。欧盟卫生与食品安全委员维佳尼斯•安德留凯季斯指出:“抗生素耐药性对人类健康是一个巨大的威胁,它使人类和动物健康处于危险之中,我们已经做出了巨大的努力来阻止它继续上升,但这还不够,我们必须采取更快,更强,更多方位的措施。这就是为什么委员会今年夏天将推出一项新的行动计划的原因,这将为未来协调行动,减少抗生素耐药性的蔓延提供一个新的框架。”

报告显示在整个欧盟地区,沙门氏菌药耐药性普遍较高。不过专家指出,主要抗菌药物对治疗严重的沙门氏菌感染的抗性仍然很低。由这些细菌引起的沙门氏菌病已成为欧盟的第二大最常见的食源性疾病。报告还强调, 欧洲的抗菌素耐药性水平依旧因地理区域而异,北欧和西欧国家的抵抗水平普遍低于南欧和东欧。欧洲食品安全局生物危害和污染部门领导人马尔塔乌加斯指出:“这些地理变化很可能与欧洲各地的抗菌药物使用有关,举例来说,已采取行动来减少、替代和重新考虑动物使用抗菌药物的国家,显示出较低水平的抗菌素耐药性,并呈现下降趋势。”今年,报告的发布伴随着数据可视化,数据中体现了抗生素在一些食品,动物及人体中细菌的耐药性水平。


Start at 2015-10-19 10:30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