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外信息
美国FDA就降低部分食品中丙烯酰胺发布行业指南
2016-03-11 新闻来源:食品伙伴网 浏览人次:0
       据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消息,3月10日美国FDA就降低部分食品中丙烯酰胺发布行业指南。

       丙烯酰胺是部分食品在煎炸、焙烤等高温烹调时形成的一种化学物质。美国国家毒理学项目将该物质定义为“合理预判人类致癌物”。目前食品行业部分领域已经开始采取措施降低丙烯酰胺含量。

       为降低丙烯酰胺对人类健康的风险,美国FDA行业指南建议食品企业了解食品中的丙烯酰胺水平并采取合理措施降低含量,同时列出了食品业界可采取的措施。

       该指南关注的重点是原材料、加工工艺、土豆基食品(法国薯条、薯片等)配料、谷物食品(饼干、早餐、面包等)、咖啡等丙烯酰胺源。

       由于丙烯酰胺主要在土豆类食品、谷物食品以及咖啡中被发现,因此FDA对消费者最好的建议是吃的健康,参照《美国人膳食指南》中多食蔬果、谷物、低脂牛奶、瘦肉等建议。

    原文链接:<http://www.fda.gov/Food/NewsEvents/ConstituentUpdates/ucm374601.htm>

Start at 2015-10-19 10:30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