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外信息
新加坡政府:中国大陆鼠肉掺入猪肉干输入属谣传
2016-02-02 新闻来源:食品伙伴网 浏览人次:0
       据台湾“中央社”消息,农历新年将届,也是新加坡人抢购肉干旺季,新加坡农粮兽医局指出,谣传中国大陆以鼠肉充当猪肉进口制成肉干,绝非事实,任何进口肉类和肉制品均受严格管制,另抽取样本安全检测。

       新加坡全年都销售肉干,食用需求量大,不仅是观光客最爱,新加坡本地人也经常购买。每到农历年前行情看涨,价格更看俏。排队的人龙更长,第一线的服务人员总是忙到手软。

       观光客较耳熟能详的商家莫过于美珍香、林志源、金福源等,新加坡商家销售肉干口味多元,有切片肉干、金钱肉干、经典肉干、辣椒肉干等。

       不过,新加坡“联合早报”报导,目前正值民众购买包括肉干等年货的高峰期,新加坡却谣传可能有以鼠肉充当猪肉从中国大陆出口新加坡市场,甚至制成肉干。这也触动食品安全敏感神经。

       报导引述农粮兽医局说法,强调新加坡用来制作肉干的猪肉,大多从澳洲、巴西和西班牙进口,再于本地制作肉干,另外,也有两个猪肉供应商是来自大陆,但这些猪肉都是经过高温处理的半加工冷冻切片猪肉,占新加坡制作肉干用的猪肉总量不到5%。

       新加坡农粮兽医局说,农粮局均定期对进口肉类进行检测,迄今从大陆进口的肉类产品均通过安全检测。

Start at 2015-10-19 10:30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