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信息
共享员工模式“发酵” 沃尔玛发布招聘信息
2020-02-09 新闻来源:北京商报网 浏览人次:0

 继盒马、超市发等零售企业后,共享员工模式继续“发酵。2月4日,沃尔玛公开发布了“欢迎社会暂时歇业员工来沃尔玛‘上班’”的招聘信息。沃尔玛方面表示,受疫情影响,沃尔玛在全力保障基本市民的基本生活所需的同时,门店也面临着巨大的人手挑战。欢迎社会暂时歇业员工来当地沃尔玛兼职。

WechatIMG113

 此外,招聘信息中提到,所有人员一经录用,沃尔玛依法支付劳动报酬。为保障大家的健康安全,所有员工须进行防护措施规范培训,确保14天内无疫情接触史,并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后上岗。

 事实上,在疫情期间,商业企业的用工出现了一定程度上的不平衡,一方面是餐饮等企业停业造成的人员溢出,一方面是生活必需品需求增加造成的商超外卖行业人员紧张。

 日前,云海肴、青年餐厅等餐饮企业尝试向盒马“输送”临时员工的创新模式也让众多企业看到了缓解用工问题的希望。

 据了解,目前除盒马外,已有全家、超市发、生鲜传奇、沃尔玛等多家零售企业发布用工需求,而餐饮企业中包括西贝、花家怡园、探鱼等30余家正在积极对接。

Start at 2015-10-19 10:30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