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进展
韩国开发出防止马铃薯变绿、腐烂的清洗包装技术
2016-02-02 新闻来源:食品伙伴网 浏览人次:0
        2月1日,韩国农村振兴厅发表消息称,开发出能防止流通、销售中的马铃薯变绿与发芽的清洗系统及包装方法。
 
       目前流通的马铃薯,在自然光线或荧光等光线下,会变成绿色,并且随着卖场温度的变化呼吸速度加快,出现腐烂等质量低下的情况很多。尤其是发芽马铃薯中含有 龙葵素(potato glycoalkaloids, PGA)有毒物质,收获后储藏、流通过程中应格外注意。
 
       此次开发的马铃薯清洗综合系统从马铃薯收获(预备干燥)━清洗━干燥━包装━流通为止,可进行一次性管理的技术。
 
       为修补收获马铃薯的瑕疵位置,经10天的预备干燥,然后在消毒水中清洗便可防止腐烂。
 
       包装纸采用凿孔且整个包装面积50%以上为不透明的塑料,以减少绿化现象。
 
       未经包装处理的马铃薯总的叶绿素含量存储3天为2.4㎎/g,存储15天大幅升高到的8.3㎎/g,而如果使用纸箱包装材料,叶绿素会由2.1㎎/g变为3.8㎎/g,变化幅度很小。
 
       该研究成果农振厅以“防止马铃薯变绿、腐烂的综合清洗系统及包装方法”申请了专利(专利号:10-2014-0164267),并以此完成了防止绿化用包装纸(30-0819967)与抽屉式包装箱子(30-0808276)专利登记。
 
        农振厅相关人员称,马铃薯清洗综合系统是考虑到从马铃薯收获到消费阶段而开发的,今后为增加马铃薯销量,还会努力大量开发马铃薯相关的技术与烹饪法。       
                     
        来源链接:http://www.foodnews.co.kr/news/articleView.html?idxno=57925
Start at 2015-10-19 10:30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