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培基金
2018年度“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食品科技基金—雅培食品营养与安全专项科研基金”公告
2018-02-08 新闻来源: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 浏览人次:0

2018年度“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食品科技基金

—雅培食品营养与安全专项科研基金”公告

    一、目的与宗旨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雅培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共同设立“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食品科技基金—雅培食品营养与安全专项科研基金”。旨在引领食品营养与安全科学技术的创新和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推动我国营养健康食品产业的进步,促进现代食品质量安全保障体系的完善,保障我国食品产业转型升级和健康持续发展提供重要的科技支撑。 

    二、基金资助研究课题内容及金额

    1、基金主要资助以下课题研究方向:

    (1)老年营养(CAJJ-001);

    (2)妇幼营养(CAJJ-002);

    (3)特殊膳食用食品营养与安全研究(CAJJ-003)。

    2、2018年优先资助的课题研究方向:

    (1)特殊膳食用食品法规与标准基础研究;

    (2)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应用研究——使用模式、适用人群营养状况及干预效果;

    (3)老年住院病人营养状况——存在问题与对策。

    3、基金不包括如下课题研究方向:

    (1)纯基础研究;

    (2)直接的产品开发研究。

    4、2018年基金总额为150万人民币,每个项目资助金额为10-30万人民币,项目执行期1-2年。

    三、基金资助项目要求

    1、申请项目应具有可靠的理论科学依据,学术思想新颖,研究目的明确,内容具体,研究方法先进,研究方案和技术路线合理、可行。

    2、原则上要求项目应在1-2年内完成。应按照要求提交项目进度报告,并接受对项目进展的检查。

    3、项目经费预算和使用实事求是。一般情况该项基金将涵盖所申请项目的全部资金需要,如确需来自其它组织或个人的资金支持,应在申请项目时说明资金来源和使用情况。

    4、申请者应作为申请项目的实际主持人,应具有中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隶属于科研院所、大学或其他有关营养、食品科学的专业机构,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从事拟受资项目的研究。拟受资项目必须有一个项目承担单位,负责组织项目组成员以及项目的具体实施。

    四、项目申请办法及资助项目的评审确定

    即日起可访问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网站(www.cifst.org.cn),按照格式要求进行申请。项目申请书由项目管理办公室交专家委员会评议,遴选出受资项目,报项目管理委员会批准后给予资助。获资助项目将在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网站或相关媒体上公布。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

                                              2018年2月8日


Start at 2015-10-19 10:30 AM